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近万学生今冬穿厚校服 款式时尚抗风保暖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3 07:24:47 字号:TT

青岛近万学生今冬穿厚校服 款式时尚抗风保暖

青岛近万学生今冬穿厚校服 款式时尚抗风保暖

    早报讯 今年冬天,近万名学生可以穿上暖和的冬装校服,冬装校服试点从局属学校扩展到了各区市中小学。昨天,冬装校服的中标企业向学生家长、媒体记者开放,把校服设计、生产的全过程展示在家长们前面,质监部门表示今年我市校服检测增加重金属是否超标一项,安全标准比肩欧盟。

    记者了解到,入选学生装中标企业推出了几十种冬装校服样式供学校选择,一款冲锋衣学生装分为两层,内胆透气,可以拆卸下来单穿,外层防风,遇到降温天气,内外层一起穿能挡风,相当于穿一件棉衣。这种学生装招标价格为小学款210元,中学款240元。

    中标生产企业提供了十几套校服样式供学校选择,其中有多款都是代表我市参加全国学生装设计大赛的获奖产品。以山东路小学选择的冬装款式为例,学校选择了灰色、黄色组合,考虑到小学生平时好动,容易弄脏袖子,设计师把灰色部分改到了袖子靠桌面的位置。在生产企业的样品室里,记者看到校服的设计还有的预留了耳机孔,放在衣服口袋里的播放器可以把连接线穿到衣服内层,再从领口伸出来。还有的校服设计了能拆卸的帽子,让衣服能适应更多天气。

    市质监局的相关负责人陪同家长一起走进校服生产车间,她表示,为了增加校服的安全性,今年质监部门除对校服上甲醛残留、着色等多个常规项目检测外,还增加了重金属超标检测。“国家对服装的重金属超标没有检测规定,只有出口欧盟的产品才检测,可以说我们的校服达到了欧盟安全标准。”该负责人表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