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醉酒乘客拒付打的费 的哥捡到钱包还给醉汉

来源:大众网-- 2014-01-11 14:26:04 字号:TT
    “我真是臊死了!”接过的哥送回的钱包,醒酒后的高某羞愧难当。原来,1月9日晚11时30分许,醉酒的高某打车回家,在山东路与延吉路路口准备下车时拒付车费,随后又拒绝下车,的哥周师傅无奈拨打110报警。高某拒绝民警调解还撕烂民警警服,被带到派出所约束至酒醒。的哥周师傅离开派出所后不久,发现副驾驶位置上一个装有数百元现金的钱包,查看证件正是那位拒付车钱的醉汉落下的。周师傅没有犹豫,返回派出所送还。

    醉酒乘客拒付打的费

    1月9日晚11时30分许,中青出租车公司的周文亮师傅驾驶出租车在南京路行驶,在辽阳西路路口附近见一中年男子在路边招手打车。“说实在的,当时远远看着不像是喝醉的,一个人站在路边也挺稳的,结果乘客一上车,一股刺鼻的酒味顶得我差点吐了。”周文亮询问这位乘客的目的地,乘客让他往前开就行。

    乘客上车后三五分钟就开始打瞌睡,为了不走错路,每到一个路口周文亮就提前问问往哪走。按照这位乘客的指示,出租车来到山东路和延吉路路口。“乘客要下车,我停好车把车票打出来,一共14元车费。”周文亮把小票递给乘客,但对方居然无动于衷,试图拉开车门就下车。

    周师傅提醒乘客支付车费14元,乘客瞪了他一眼,反问周师傅怎么算的车费,随后说还没到地方,让的哥继续往前开。周师傅说,见对方处于醉酒状态,他已经不打算要车费了,只要对方能安全下车就好,谁知往前走了一段距离,乘客既不说要去哪也拒绝下车,期间甚至出口骂人。无奈之下,周文亮拨打了 110报警。

    推搡民警撕毁警服

    敦化路派出所民警赵军和同事立即赶到现场,此时醉酒男子仍在车上。对于民警的劝告,该男子充耳不闻,甚至还高声辱骂并推搡民警。“当时说什么他都听不进去了,抓住民警的衣服就是一阵撕扯,结果把警服都撕坏了。”民警赵军介绍道。

    见此情形,民警只好将醉酒男子带回派出所醒酒。“男子处于醉酒状态,言行都不大受意识控制了,再加上民警没有受伤,所以我们不予追究了。”赵军说,不光不追究,民警还给他买来矿泉水,积极联系他的亲朋好友。

    的哥周文亮也来到派出所说明情况,见对方确实掏不出车费,为了不耽误更多时间,随即离开了派出所。“民警说等乘客醒酒了让他把钱给我,我寻思再跑一趟也不值得,让民警把车钱捐了就行了。”

    的哥捡到钱包还给醉汉

    走出派出所,周文亮回忆起当时乘客虽然拒付车费,但在车上时曾掏出一张百元钞票,但到了派出所,乘客身上却一分钱现金都没有了。

    周文亮觉得乘客可能把钱包落在起纠纷的地方了,于是驾车返回事发地寻找。途中借助路边灯光,周文亮发现在车内座位下方角落处有一个深色的东西,停车一看竟然是钱包。

    “钱包里有不少现金,还有一沓银行卡 ,身份证的照片就是那个醉酒乘客的。”周文亮赶紧掉头返回派出所,把钱包交给民警。

    “仔细核实后,确定钱包就是醉酒男子高某的,钱包内有现金500多元和多张银行卡及身份证,当时高某还没有醒酒,我们从钱包里取了车费付给了的哥,这位的哥师傅的行为让我们也很感动。”赵军警官说。

    据了解,周文亮来自潍坊农村,上月20日才从事出租车运营行业,一家三口全靠他开车挣钱养活。面对民警的赞誉,朴实的周师傅说,自己干什么事都是凭着自己的良心去干,出一分力挣一分钱,不是自己的钱不能要,哪怕钱是刚刚“伤害”过自己的人的。

    ■乘客

    “跟人家一比,咱真太丢人了”

    1月10日早上,记者在敦化路派出所见到乘客高某,在派出所睡了一夜,高某意识已经完全清醒了,但脸上还带着饮酒过量后的疲惫。

    “我真是臊死了,这个事办得太丢人了。”高某连连后悔道。据他回忆,事发当晚跟同学和朋友聚会,多日未见大家都多喝了几杯。“我喝了一斤半白酒,还喝了些即墨老酒。”高某坦言,自己还是有些酒量的,但这次喝得的确有点多。

    对拒付车费甚至推搡警察的行为,高某表示非常不应该。“咱不能找借口说喝多了,毕竟没人逼着多喝,而且就算喝多也不应该胡来。”高某说,看到的哥师傅送回来的钱包,真想抽自己俩耳光。“跟人家一比,咱真是太丢人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