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干仨月没签合同 发条微信讨回6000元工资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6 08:34:55 字号:TT

    早报讯 干了3个月的活,公司一直没有和张先生签订合同,后来还解聘了他,正当他苦恼的时候,朋友给他转来崂山区人社局的微信号,他试着把自己的遭遇发了过去,事情很快就得到了解决。昨天,记者从崂山区人社局了解到,今年1月3日开通“崂山掌上用工”微信平台后,他们已经处理了首起微信举报。

    干了仨月没签合同

    26岁的市民张先生在崂山区一家公司工作了3个月,这家公司一直没有跟他签订劳动合同和缴纳养老保险,还几次延长他的试用期,并在3个月后以不符合要求为由将他解聘,只付给他两个半月的工资。就在张先生为找不到维权讨薪渠道发愁的时候,一个朋友从手机上给他转发来崂山区人社局的微信投诉号。

    1月4日,张先生随后给“崂山掌上用工”微信平台接连发了4条微信,诉说自己的苦恼。在接到微信后,崂山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迅速与他取得联系。张先生随后向劳动执法人员提交了自己在该公司工作的一些证据,崂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李义迅带领工作人员到这家公司现场调查此事。

    企业服软主动和解

    “在证据面前,这家公司只得承认他们的错误,确实没有跟张先生签订合同和缴纳养老保险。”昨天,李义迅告诉记者,1月6日上班后,执法人员赶到这家公司,该公司提供不出相关材料来,执法人员当场给这家公司下达了询问通知书,要求该公司次日携带有关材料到崂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处理此事。“临走时,我们也告诉这家公司,公司也可以跟举报人双方协商处理,这样就可以撤诉。”

    “当天,这家公司就联系了张先生,提出和解此事,最后在1月7日双方签订了和解协议,张先生也拿到了6000元的工资。”李义迅说,这是他们开通微信后首起维权案例。这家公司因为这起投诉也被崂山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录入数据库中。

    265人关注了投诉平台

    李义迅说,劳动者通过加入微信平台,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微信平台向劳动监察部门及时提供违法用工信息线索。

    劳动执法人员则可以通过这个手机上的办公平台随时接收维权信息,登录全区企业用工情况网络云数据库查询、添加和更新130多项用工信息,根据平台的自动预警对欠薪高危企业重点监察。

    目前,崂山区人社局的微信平台已经有265人关注,它们还开通了24小时劳动维权电话:88978673。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