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团伙拿矿泉水瓶开锁入室盗窃 偷到枕头边(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5-01-23 06:34:32 字号:A- A+

团伙拿矿泉水瓶开锁入室盗窃 偷到枕头边

团伙拿矿泉水瓶开锁入室盗窃 偷到枕头边

  矿泉水瓶剪成条状,拨弄几下门就被撬开。进入屋内看见值钱的东西就偷。近日,市南公安刑警10中队联合八大湖派出所破获一起由6人组成的入室盗窃团伙。6人白天踩点,夜间作案,有时为了偷到值钱的手机,甚至潜入卧室将放在房屋主人枕边的手机偷走。近一个周的时间,6人疯狂作案20余起,犯罪地点遍布3个区,涉案金额达到30余万。

  家里偷完到车上偷

  近日,市南区八大湖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报警人称,凌晨家中有盗贼进入,屋内的多部手机及车钥匙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侦查中警方发现,失主家中的钥匙芯有明显被划的痕迹,初步认定是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结合之前接到的报案情况,发现这起案件的作案手法与之前发生的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极为相似。

  警方调取了案发路边监控,发现前一夜的凌晨4时许,街面有4名男子,有三名头戴口罩,举止显得有些异常。其中一名男子手中拿着车钥匙,按动按钮不停地试探。寻找到具体车辆后,四人将车内的物品洗劫一空后,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逃之夭夭。警方根据出租车行驶的路线,一路调取路边的监控。但始终没有看清出租车的车牌号。而当车行驶到一个路口时,因为路段没有设立监控,无法得知出租车之后的去向。

  随后警方又按照案发时间来推算,再根据监控路面上行驶的车辆,寻找到了70余辆出租车的信息,并逐一展开筛查。最终寻找到了4名嫌疑人所乘坐的车辆。经过司机回忆,警方来到4人最终下车的地方。经过调查终于找到4人所住的出租屋。

  成员打来电话将自己暴露

  经过房东的配合,其中一名嫌疑人把门打开,民警迅速冲进屋内。挨个房间搜查后,在屋内发现近40部手机、3部单反、2台笔记本电脑、名贵手表等赃物。面对警方的询问,屋内的3名嫌疑人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但警方发现,其中还有一名嫌疑人未落网,并询问3人此人的去向。但是3人却咬定称再无他人。就在此时,其中一名嫌疑人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显示出一个名字。

  民警询问此人是谁时,3人都支支吾吾。警方怀疑此人就是其中一名嫌疑人。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让现场一名嫌疑人接电话,先稳住对方。另一路警方按照房东的提示,来到另一处出租屋内,找到了监控中的另一名嫌疑人,并在屋内又抓获了两名嫌疑人。

  据警方介绍,这6名嫌疑人均来自贵州,作案前一周从老家来青。白天这6名嫌疑人坐着公交车四处踩点,寻找安全系数较低的小区。到了凌晨三四点就直接到小区内寻找目标作案。据其中一名嫌疑人彭某交代,每次作案时,他们6人都会分成两组。一人负责望风,一人负责撬锁,一人则进屋盗窃。撬锁的工具也很简单,就是用矿泉水瓶剪成一个细条撬开。进入屋内后,看见什么值钱的东西就会全部偷走。

  有时为了偷价值比较高的手机,嫌疑人就会悄悄潜入房屋主人的卧室内,将放在枕边的手机偷走,但有时遇到主人睡觉翻身时,嫌疑人则以最快的速度逃跑。靠着这个伎俩。这个6人组成的入室盗窃团伙先后在市南区、崂山区、市北区作案达到20余起,涉案金额达到30余万。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樊蓉 通讯员 仪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