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好司机”:严重中暑晕倒前保住乘客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3-08-17 17:18:11 字号:TT

    平日里,刘绍彦留给同事们的印象是“踏实,能吃苦”。同事有事时,他总会很热心地主动代班。103路司机高继华告诉记者,节假日里,刘绍彦也时常主动放弃休息选择加班,把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让给其他人。

    今年5、6、7这3个月,刘绍彦一共只休息了7天。宜昌公交集团四分公司的值班记录显示,整个5月,刘绍彦仅休息两天,6月休息两天,7月休息3天。队长王磊说:“他是车队里加班最多的人。”

    从2011年5月开始驾驶103路公交起至今,刘绍彦驾车累计行驶路程已超过10万公里,穿行于主城区及城郊结合部近2000趟,没有出现一起交通事故,也没有一起交通违规行为,更实现了乘客“零投诉”。

    “现在好些没有,能吃些东西吧?”得知刘绍彦住院,年近六旬的盲人李达义特意赶到医院探望。他坐在病床前,握住刘绍彦不舍得放手。从小双目失明的李达义每天都要去城区的五一广场摆摊,返回时基本上都会搭乘刘绍彦驾驶的公交车。每逢李达义上车,刘绍彦总会热心地招呼,并协调乘客帮忙让座,李达义很是感激。

    “你养了个好儿子啊!”在病房里,李达义连声对刘绍彦的母亲徐月玲赞叹道。

    刘绍彦中暑后依然心系乘客安危,坚持安全运送乘客到终点站的事迹,感动了许多网友。网友“东楚散客”说:“这种敬业精神让人赞叹,向中国好司机致敬!”网友“回忆过去时”说:“太震撼了,中暑后还在坚持,需要很大毅力,佩服、祝福。”也有网友建议帮助公交车司机改善工作条件。网友“水枪”说:“公交司机太辛苦,公交应该逐步改为空调车。祝好司机师傅早日康复。”

    “目前病情已被初步稳定下来,但仍处于急性期。如脑部水肿进一步加剧压迫脑干,极有可能造成呼吸心跳骤停。”颜洋医生介绍,近日刘绍彦的治疗以控制危险和偏瘫刺激恢复为主。还需要至少15天的观察、治疗,才能确保脱离危险。

    8月16日下午,事发多日之后,刘绍彦的意识才逐渐恢复,躺在病床上的他不停的辗转反侧,连在身上的各种药管和仪器链接线被扯得晃来晃去。“身体一半偏瘫后发软,吃不了力,只能靠另一半支撑,时间难受得慌。”母亲徐月玲一面心疼地向记者解释,一面为儿子掖好滚乱的被角。

    神志清醒的时候,刘绍彦也会对络绎不绝前来看望的同事、朋友、陌生人们表示感谢,“谢谢,我只是在尽我的本职,做了我自己应该做的。”(记者 李思远 梁建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