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男子无证驾驶摩托车在南京机场高速飙车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3-06 14:27:56 字号:A- A+

中新网南京3月6日电 (记者 崔佳明)2月26日,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在南京机场高速上飙车。6日,记者从南京警方获悉,飙车男子史某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涉案摩托车也未办理登记。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2月27日,多名网友在微博上曝出一段视频,视频显示2月26日下午16时25分许,一辆摩托车在南京机场高速上飙车,最高时速飙到299公里/时。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引发了网友关注。

据南京警方通报:2月27日下午,南京交警高速公路五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的同时,也关注到网上正在传播的视频,该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图为警方查扣的涉案摩托车(宝马牌s1000rr)。警方供图

经该大队调取观看事发路段的监控录像和对举报视频进行分析,确定驾驶人违反禁令标志,驾驶摩托车驶入机场高速,并经机场高速由南往北高速竞驶,期间超越了数十辆正常行驶的汽车,多次变道,2次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已经严重影响到道路通行安全,专案组随即对该摩托车驾驶人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进行刑事立案,并经全力侦办,初步锁定违法犯罪嫌疑人为史某。

2月28日,专案组经工作获悉,史某系宿迁市沭阳县人,并得知其已潜回老家躲避风头,专案组迅速安排警力到宿迁市沭阳县进行抓捕。

3月1日,专案组确认史某从老家返回南京,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排查,经工作发现,史某位于南京市鼓楼区戴家巷附近某公寓内。10时30分,办案民警在该公寓顺利将犯罪嫌疑人史某抓获。经了解,史某94年生,无业。同时,民警3月1日连夜驱车赶赴外地,将违法嫌疑人史某所藏匿的涉案摩托车(宝马牌s1000rr)查扣,并于3月2日将摩托车运回南京。

警方在通报中说,现已查明,违法嫌疑人史某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涉案摩托车也未办理登记。经过对史某行车视频分析,史某当天驾驶摩托车从正方大道秣陵匝道驶入机场高速,从机场高速连接线驶出,在机场高速共行驶14.3公里,共耗时4分39秒,平均车速为每小时184.5公里,其中最高车速初步检验峰值为每小时295-297公里。目前,嫌疑人史某被南京警方以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已在南京市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