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加拿大兄妹相继患癌 互相拥抱打气感动众人

来源:大洋网 作者:张义凌 2018-03-07 08:16:23 字号:A- A+

加拿大一对兄妹雅各布(14岁)与索菲亚(5岁)相继被检测出罹患脑癌,院方也贴心将两人安排在同一间病房。小小年纪的索菲亚似乎知道哥哥的病情比自己严重许多,有时会站在床边握着对方的手,似乎是在相互打气加油,近期一张兄妹俩紧紧互拥的照片更是感动许多网友,只因为哥哥觉得自己再过不久可能就会病逝。

据媒体报道,兄妹俩的母亲哈贾(Liliane Hajjar)经常在脸书上传孩子们相处的照片,她提到,大儿子雅各布(Jacob)5岁时就常常无故呕吐,就医检查确认罹患遗传基因疾病的非典型畸胎横纹肌样瘤(AT/RT),这是一种相当罕见的恶性肿瘤,经过长达10个月的密集治疗好不容易才挺过危险期,并进入所谓的癌症缓解期(remission),但一切还是有复发的可能。

幸好,哈贾7岁的二儿子并没有患病,原本以为事情终于告一段落,没想到小女儿索菲亚(Sophia)同样在5岁发病,肿瘤的位置还与大儿子一模一样,她与丈夫努力陪伴儿女抗癌,大儿子的癌细胞却转移至肾脏,小女儿不久之后也跟着复发。院方人员贴心将兄妹俩安排在同一间病房,除了方便父母照顾,也好让他们相互加油打气。

有一次,哈贾看见小女儿站在大儿子的病床边,小小年纪的她彷彿知道哥哥的病情严重,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紧紧握住彼此的手。“过去10多年来我们一直努力在拯救自己孩子的生命。”哈贾说,而她与丈夫往往都只能无助地坐在病床边,看着仪器闪烁的灯光与嗡嗡作响的运作声入睡,那是一种多么无奈的心情。

报道称,雅各布似乎也知道自己不久之后可能就会病逝,他总是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与家人相处的时光,其中一张与妹妹相互拥抱的照片更是透露出无尽的担心与不舍。哈贾表示,索菲亚是雅各布身边的小啦啦队长,进行治疗的时候都会在一旁鼓励,近期她将接受一场马拉松式的大手术,全家人都十分信任医生,“因为我的孩子是这世界上最美丽、勇敢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