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晨练爬楼梯减肥 引发心脏病被送医险丧命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2 07:07:39 字号:TT

    早报讯 35岁的男子坚持早起爬楼梯锻炼身体,昨天早上7时,他爬到23楼时突然感觉浑身乏力,心脏难受得厉害,他坚持着乘电梯回到家中,接着瘫在沙发上出虚汗。120救护车随后赶到同庆路附近居民小区,将他紧急送往青大附院东部医院急救。

    男子爬楼梯晨练累瘫

    “我们楼里一名男邻居坚持爬楼梯减肥健身,没想到早上爬得太猛,竟然心脏病发。”昨天早上7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医院,在急诊抢救室见到了脸色苍白的男子,他的体型比较壮硕,捂着胸口显得非常难受。家人围在病床前向急诊医护人员讲述,当时他爬到23楼时突然感觉心脏非常难受,他坚持着坐电梯回到家,瘫倒在沙发上。家人称,这名男子35岁,之前就有高血压,心脏可能有点小毛病,为了健身才爬楼梯,没想到会犯病。医生怀疑他可能是因为运动方式不当导致心脏病发,幸好送医及时,延误下去可能有生命危险。目前男子生命体征还比较稳定,但需要留院进一步治疗。

    爬楼健身不是人人都行

    急救医生表示,对于没有时间健身的上班族来说,很多人选择爬楼梯作为有氧健身和减肥的方式,但实际上爬楼梯健身的方式,并不是所有的环境都合适,锻炼者也要掌握科学的方法。

    在空气不流通、相对污浊的一些居民楼和写字楼,“走楼梯”容易造成心、脑缺氧,并且加重心脏的负担,对肾脏、肝脏也没有好处;封闭过严、比较狭窄的楼梯间也会因光线昏暗导致踏空或摔伤,健身不成反而伤身。

    对于过胖、平时有关节或踝骨伤病的人或有骨性关节病的人,上下楼梯可能会增加膝关节的负担。爬楼梯锻炼开始时应慢速,坚持一段时间后,可以逐步加快速度或延长时间,但不能过于剧烈,否则会增加心肺负担。在爬楼梯的过程中发现不适,应立即停止锻炼。下楼时,应前脚掌先着地,再过渡到全脚掌着地,以缓冲膝关节的压力。爬楼梯后可对膝关节局部按摩,平时最好常做下蹲、起立及静力半蹲等练习,使膝关节得到充分的运动,防止其僵硬强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