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买的福克斯味儿太大 一个月后孩子患白血病

来源:QTV-青岛全接触-- 2014-01-18 06:53:58 字号:TT

新买的福克斯味儿太大 一个月后孩子患白血病

  肖飞家家住夹岭沟小区,儿子三岁了,本来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但今年夏天刚过,浩浩开始频繁发烧,而且,烧的突然出现了一种莫名其妙的症状,频繁发烧,而且烧的还很古怪。虽说感冒发烧比较顽固,但吃了几天药、打了两针也就好了,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好了没两天,浩浩的体温又高了起来,38度。

  肖飞带着儿子四处求医问药,但孩子总是低烧不退,该做的检查都做了,该吃的药该打的针也都吃了、打了,孩子的低烧为什么就退不下去呢?全家人的心都揪了起来,一种不祥的预感,逼着肖飞一定要把儿子的发烧症状,查个水落石出。白血病!这个诊断结果,把肖飞全家都快吓瘫了,说什么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心里想着是不是医院弄错了?为了进一步确诊,拿着检查结果,全家带着孩子连夜赶往了上海,经全面检查,得出的结果和青岛完全一致,就是白血病。

  孩子好好的,怎么突然会得白血病呢?不是房子装修的问题,那是什么问题呢?思来想去,肖飞突然一拍脑袋,难不成,是车的事儿?车,什么车?这不是去年刚买了辆新车吗?

  这辆福克斯是肖飞去年8月份买的,新车味儿大刺鼻,但孩子感觉新鲜,总愿意在车上玩耍,同末的时候,肖飞也经常开车带着孩子出去玩儿,9月底,孩子就出现了反复发烧的症状。肖飞觉得,孩子患病是不是与车上散发的气味儿有关呢?去年八月份买的新车,九月底患的病,五个多月过去了,这车子内室是否还存在有害物质呢?一测便知晓,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说,这事儿我们可以帮忙。关闭车窗两小时,工作人员拿着大气采样仪,对车内空气进行了采样,20分钟后,采样结束,肖飞的新车味儿大,检测结果会不会超标呢?我们拭目以待。

  三天后,检测结果出来了。八项指标,检测机构只有能力检测了五项,出乎意料的是,肖飞的新车甲醛、苯、甲苯、二甲苯和可挥发性有机物这五项指标也全部合格,远远低于室内空气质量的标准,更低于相对更加宽松的,国家出台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标准,这真是奇了怪啦,既然都合格,车里的那些刺鼻的气味,又是从哪来的呢?王士彬,检测科科长:目前新车普遍存在有味儿的现象,这些气味儿主要来源于车辆本身,中控台的塑料材料,坐垫的各类胶粘剂,这些污染物的成份,主要包括甲醛、苯、甲苯、二甲苯,以及乙醛、苯乙烯等污染物,尤其在温度过高的情况下,这些污染物挥发量非常大,对人体是有一定危害的。

  由于乘用车内空气质量标准、大都是汽车生产商起草拟定的,车内污染物的数值定得较高,即使新车味再儿大,检测结果十有八九都不会超标,就是超标了,这也只是个推荐标准,并非强制性的,维权不是一般的困难。那么,新车味儿大跟白血病有没有关系呢?

  王玲,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白血病的发病,是跟苯类的化学物质是有一定相关性的,对于小孩子来说,因为他的免疫功能、还有身体的抵抗力都比较弱,所以易感性是比较强的,建议家长对年龄小的孩子,尽量远离这些苯类的化学物质,比如我们新买的车呀,家庭装修的东西要远离吧。

  王士彬,检测科科长:活性炭对车内异味儿的处理,作用微乎其微,基本上感觉不到明显的作用,建议大家最好在阳光照射强烈的情况下,高温暴晒,开窗通风,让它最大量挥发,提醒大家,在车内有明显气味儿的情况下,一定不要让儿童乘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