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孩太爱学习痴迷课本辅导班 不让补课绝食抗议

来源:重庆时报-- 2013-10-18 17:10:50 字号:TT

  偶尔上网,也是查不会做的题

  放假做试卷,一坐近10小时

  如果你的孩子手里有智能手机、ipad,会干什么?玩游戏、看电影、听音乐……但佳琦却是用它们来查不会做的题。

  鲁雅蕾告诉记者,夫妻二人为了让佳琦能更多地接受一些其他讯息,不仅鼓励她上网,还给她配了一个智能手机和一个ipad,甚至将家里那台单核的笔记本电脑换成了苹果的一体机。

  “刚开始电脑买回来一两天,她在做完作业后都会去书房玩上一阵,但后来我和丈夫才发现,她是在网上查自己不会做的题,甚至会在网上抄一些试题来做。”鲁雅蕾有苦难言。

  而且,即便放假了,佳琦也是一头扎进书堆里。据鲁雅蕾介绍,无论是否放假,佳琦每天都7点起床,8点半准时坐在书桌前,如果没人督促她,除了一日三餐外,直到晚上10点30分她都会扎在书堆里做题或者看书。“第一次发现她上瘾是在初二下期,我去叫她吃饭,她在算题,我叫了几声她都没反应,后来我走过去拍她,推了两下她才答应我,而且态度很烦躁。”鲁雅蕾说,渐渐地,她发现女儿一遇上自己解不开的题脾气就会很暴躁,若她和丈夫不强制她上床睡觉,这题她非要解出来不可。

  直到现在,作为一位90末的女孩,读初三的佳琦不会玩微信,没有QQ和微博,从来不会和鲁雅蕾去逛街买自己的衣服,也没有自己的偶像,甚至连一款手机游戏都没有玩过。“有时实在无聊了,她可以抱一本新华字典一页一页地看。”鲁雅蕾无可奈何地说。

  奇怪的

  “约法三章”

  鲁雅蕾为了让女儿从书本里“拔”出来,她还和佳琦约法三章:第一,每周末必须和家人出游;第二,每天必须用手机、ipad或电脑上至少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的网或者看电视;第三,每一个月必须看一本跟课本无关的课外书,漫画也可以。如果佳琦做不到以上三点中的任何一条,鲁雅蕾就会一个月不给她买任何辅导书或题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