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躲过180个摄像头报警器 偷走超市46部手机

来源:浙江在线-- 2013-10-18 15:55:51 字号:TT

    9月26日早上7点多,杭州四季青乐购超市的工作人员跟往常一样来上班,打扫收拾后准备8点半准时对外营业。但来到超市3楼的手机柜台时,工作人员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3个柜台锁全被撬开,里面46部手机不翼而飞。

    超市防范严密,有180多个监控探头,还开启了红外线报警装置,但探头没拍到可疑的人,当晚报警装置也没被触动。是内贼还是神偷?

    直到10月9日下午,杭州江干警方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郭某,郭某身高差不多1米7,因为瘦,脸上几乎看不到肉,颧骨突出眼睛凹陷,紧身款的西装穿在他身上也是空荡荡的。看到他“纸片人”一样的身材,事情的真相就基本上大白了。

    180多个监控探头下,46部手机不翼而飞

    9月26日,超市发现手机被盗后立刻报警。经清点,这些手机价值约13万元。

    “我们觉得很奇怪,超市当晚开启了红外线报警装置,却没有被触动而自动报警。”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经办民警说,“超市防范比较严密,有180多个监控探头,主要集中在进出口。我们反复查看,均未发现可疑人员。”

    但小偷“百密一疏”,撬锁时留下了痕迹,10月9日,办案民警据此找到了26岁的嫌疑人郭某。当时,他刚刚把最后两部手机卖掉,在一家理发店里剪头发。46部手机,他一共卖了3万块钱,已经在赌桌上输了个精光。

    这个男人是偷大型超市的老手,2004年就因在杭州的超市里偷相机被判过3年。那么,他是怎么悄无声息地躲过了红外线报警装置和摄像头,飞天遁地般“来无影、去无踪”的呢?

    大模大样进超市,躲到一般人进不去的空隙

    郭某交代,因欠下了3万多元赌债无力偿还,他想到了偷。

    9月24日,他到乐购超市踩点。偷大型超市他很有经验,观察了人流、保安、摄像头位置、哪里下手方便等等,把超市安保的底摸了一遍。

    9月25日晚上7点左右,郭某混在人群中大模大样进了超市,来到3楼找合适的藏身地。经过一番“实地考察”后,他藏到了一排货架与幕墙玻璃之间的空隙里。

    空隙是用来通风的,又脏又窄,只有二十多厘米宽,一般人躲不进,可郭某差不多都瘦成了“纸片人”,可以顺利藏进去。超市的关门时间是晚上10点半,没人会想到这里藏得进人,所以郭某躲过了巡查。

    钻过一般人通不过的小洞,蜘蛛人般顺墙而下

    灯熄灭后,整个超市陷入一片黑暗。郭某一直耐着性子,藏到了12点多,才探头探脑地出来。

    就地取材找了一把螺丝刀,郭某撬开了3个手机柜台,顺手拿了一个装衣服的礼品袋,把46部手机全部装了进去。

    本打算在超市里再躲一夜,第二天超市开门时随着人群再大模大样地走出去,可郭某发现自己很有“运气”:超市2楼的幕墙玻璃碎了一块。这块窗玻璃破损已有几个月时间,一直没修,因为超市方面觉得那么小的洞,人钻不了。

    瘦小的身材又“帮了大忙”,郭某钻过玻璃洞,绕过安装在2、3楼之间进出口的红外线报警器,直接下到2楼的玻璃幕墙外面,再顺着玻璃窗四角上用来固定的木头支架,像蜘蛛人一样下到了地面。凌晨3点多,郭某逃离了作案现场。

    “超市的防盗重点主要放在进出口,2、3楼之间的进出口本来是郭某的必经之路,如果他从3楼走到2楼,红外线报警装置肯定会报警,监控也会捕捉到,”办案民警说,“可惜窗玻璃上的洞给了他可乘之机。”

    对于为什么选择手机下手?“聪明”的郭某说,超市里其他东西都有条形码,而手机没有。只要他只偷“裸机”,不拿有条形码的耳机配件等,自动报警装置就不会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