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我是gay 只有一个人知道的秘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23 11:17:51 字号:TT

    只有一个人知道的“秘密”

独家:我是gay 只有一个人知道的秘密

    上大学后,因为学医,虎子有更多机会接触到精神病学方面的知识。当时,他还不愿承认自己是同性恋,或者说,极度抗拒。有一次,上精神病学课,正好讲到性行为倾向的话题,老师在上面说,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是正常的,男女相互喜欢,但是就是有那么些个别的人,喜欢同性。老师带有戏谑方式的讲课引得下面的学生哄堂大笑。虎子说,那一刻他脸上烧得很,头根本不敢抬,他觉得老师说的就是他。

    通过上网,他认识了不少同性恋朋友。但却从不承认自己的同性恋倾向。他甚至还在网上不停地劝其他人,赶紧放弃这个念头,应该逼自己重新走上正轨,正常的恋爱结婚生子。

    虽然劝着别人,但大学时期,虎子已经是同性恋了。他不喜欢女生,只喜欢和男生在一起。但因为没有自我认同感,他从没把这个“秘密”告诉任何人。一直到大学毕业,这个“秘密”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同性恋者一样可以传播正能量

独家:我是gay 只有一个人知道的秘密

    gay多指男同,原本意思为“快乐的,喜悦的,无忧无虑的”,辞源为古法语单词gai。但现实中大多数gay却过着极度压抑、沉闷、自卑的生活。

    虎子告诉记者,他一度非常痛苦,虽然很多国家同性恋婚姻已经合法化,社会对同性恋的包容度越来越高,但周围人异样的眼光、社会舆论,来自家庭的压力,以及深深的自我不认同感,都让他一度崩溃。这也是现实中大多数同性恋者共同面临的问题。

    工作后的虎子,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也结识了不少同性恋朋友。在这些朋友当中,有一个人对他影响最大。他也是男同,40多岁没有结婚,是个院长,业务水平非常高。他对自己同性身份的坦然和自我认同,对虎子影响很大。他慢慢发现,同性恋的人一样可以在自己的事业上有所建树,一样可以为社会传播正能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