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建疾病应急救助制度:身份不明患者可获救助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8 06:37:09 字号:TT

  早报讯 身份不明或无力支付医药费的人员,将可获得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的帮助。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我省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国办发〔2013〕15号文件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的通知》,将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发生急重危伤病、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确或基本生活难以维持、无力支付相应费用的患者为救助对象。医疗机构对其紧急救治所发生的费用,按照属地原则,向市级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申请补助。
  根据我省的规定,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的救助对象和范围都有了明确规定,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发生急重危伤病、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确或基本生活难以维持、无力支付相应费用的患者为救助对象。医疗机构对其紧急救治所发生的费用,按照属地原则,向市级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申请补助。
  救助对象发生的急救费用先由责任人、工伤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等各类保险、公共卫生经费、医疗救助基金、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等渠道支付,也可向慈善等组织开展的有关救助项目提出救助申请。无上述渠道或上述渠道费用支付有缺口,由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给予补助。疾病应急救助基金不得用于支付有负担能力但拒绝付费患者的急救医疗费用。各市应结合实际,明确、细化疾病应急救助对象身份确认、救治费用审核认定办法和疾病应急救助基金具体支付范围等。(记者 陈珂)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