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个人认养小树转型为集体养护 由绿化工人协助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6 14:54:28 字号:TT

    认养一棵小树,看着它茁壮成长,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我市园林部门早在2009年便组织175个家庭认养了中山路的175棵银杏树。虽然认养人因时间和精力问题,对小树疏于照顾,但在绿化工人的协助养护下,这些小树长势很旺。昨天,青岛七中的学生在澳柯玛立交桥西南侧桥下集体栽种、认养了134棵树,记者了解到,市民参与绿化已经从个人认养小树转变为集体志愿栽种养护。认领小树之后,园林绿化工人协助认养市民照料小树,还会请认养人到现场,教认养人如何修剪树枝,如何查看小树的生长状态。

    2009年,中山路上栽种的175棵银杏树被岛城175个家庭认养,市南区绿化工程总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有不少距离中山路比较近的认养人非常负责,然而也有一些是疏于管理的。这些市民要么是家庭地址发生了变动,距离中山路太远,要么是工作太忙抽不出时间来养护小树。“现在种树和养护树苗多以集体为主,这要比单纯个人认养好,能保证对小树的基本养护。”市南绿化工程总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