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偷走公司保险箱62万 用塑料袋包裹埋菜地

来源:新华网-- 2014-02-02 14:45:37 字号:TT

  据《新闻晨报》报道,处理掉作案时的装束,巨额赃款埋进菜地,窃贼自以为天衣无缝、可以安稳过年,不想自己却立即被捉拿归案。近日,嘉定公安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盗窃保险箱案件,并成功追回被盗钱款62万。

  1月21日上午,嘉定封浜派出所接报案称,金园四路近金园一路某食品公司经理室内的保险箱被盗,保险箱内有60多万巨款和一些文件。民警现场勘查发现,该公司各项防范措施不力,被盗保险箱也未按规定落地固定。

  专案组通过大量监控录像调阅,发现该男子骑一辆电瓶车,戴着口罩和耳套,并最终潜入星华公路附近村庄。该村庄内有大量私房出租人员,专案组排查发现一名登记在该村的吴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27日,吴某在其暂住地落网,民警在其暂住地东侧的菜地里连夜挖出用塑料袋包裹的62万现金。经审讯,吴某最终对盗窃保险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各单位过年前后无人值班,若单位内保险箱没有固定装置无法从根本上起到保障资金安全的作用,因此要严格落实企业内保有关规定,并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以防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