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社会头图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婚宴剩下400斤饭菜变剩宴 海参鲍鱼都进泔水桶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3-09-22 16:02:01 字号:TT

婚宴剩下400斤饭菜变剩宴 海参鲍鱼都进泔水桶

    家人:“打包”吃不完最后扔掉

    “说实话,现在的婚宴上的东西都吃不了。看着那些几乎没动筷子的鱼扔掉太可惜,可咱打包回家吃得太折磨人了。 ”市民贾女士提起为女儿操办婚宴的遭遇就一肚子苦水。 “当时,桌子上那些完整的鱼就有十几条。我就让工作人员都给我打包,我拿回了家。 ”贾女士说,“婚礼后,女儿和女婿就外出旅游了,剩下我和老伴在家凑付着吃。我们两人是上顿吃完下顿吃,足足吃了一个多周才吃完。说真的,吃到最后都觉得恶心了。我实在吃不下了,就把那些稍微带点酒味的鱼也扔掉了。 ”其实,很多操办过婚礼的市民都有过贾女士这样的遭遇。

    新闻延伸

    一桌婚宴有的蹿到5000元

    “上世纪80年代初的时候,如果婚宴上能见到大虾,那绝对就是高端的了。 ”青岛市饭店和烹饪协会秘书长杨岩告诉记者,当时人们每月的收入只有20多元,而一桌婚宴一般在30元至50元不等。到了90年代初,婚宴上的大虾越来越平常了,另外还有烧蹄髈,炒笋,整只鸡以及豆腐。随着菜品增多,每桌价格也超过了200元。

    进入2000年之后,岛城一些高端酒店开始出现个吃,最贵的一桌价格为2000元左右。 “个吃主要以海鲜为主,而一些没有海鲜的酒店,菜品中的海鲜也开始增多,比如海参、鲍鱼等,但毕竟受成本限制,都并不是整只整只的上,而是混着其他蔬菜一起做,几只海参可以做好几盘菜。 ”直到2007年前后,香格里拉推出的婚宴每桌价格超过了5000元,这也成为全市第一家超过5000元的婚宴酒店。 “菜品的原材料也开始走高端路线,还有些进口食材,另外以前每桌只有一条鱼,高端婚宴开始有两条鱼,海鲜品种开始增加。”杨岩说,现在市区较为高端的婚宴价格一般在每桌5000元以上,中端为1800元至3000元左右,很少有每桌低于1800元标准的婚宴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