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母亲患癌症大学生又得怪病 父亲卖牛卖地筹钱

来源:齐鲁晚报-- 2013-12-13 14:16:59 字号:TT

母亲患癌症大学生又得怪病 父亲卖牛卖地筹钱

  躺在病床上的张超眼睛和脸都出现浮肿,母亲心疼地紧握他的手(李珍梅 摄)

    刚上大二,却不幸患上罕见免疫病——皮肌炎,浑身无力无奈休学。而之前因母亲患癌,三口农家已债台高筑。青科大一农村学子遭病魔打击,父亲欲卖牛、卖地、卖粮救子。

    寒门学子身患罕见免疫病

    今年21岁的张超是青岛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2011年,他以600多分的好成绩考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担任班长。因为家境贫困,张超一进入大学就申请了勤工助学岗位,课余时间干兼职,挣钱补贴生活费,让在外打零工的父亲少受罪。

    深知学费都是父母用心血换来的,张超学习很努力,从大一到大二上学期,他的成绩都稳居班里第一。作为班长,张超和同学的关系都很好,并经常组织各种活动。爱好运动,对人热心,张超在同学和老师里有着很高的人气。

    然而,让老师和同学难以接受的是,这么一个优秀的学生不幸被病魔击倒。去年9月,张超感觉浑身乏力,关节肿痛,眼睛浮肿,视力模糊,身体乏力加重,无法适应学校的正常学习,请假回家。随后在济南被确诊为皮肌炎继发肺间质纤维化。

    由于医保关系在青岛,张超回到青岛市立医院住院20多天后,肌力恢复不明显,身体虚弱,无奈休学。

    儿患顽症母患癌,三口农家债台高筑

    休学期间,父亲带着张超去过北京的大医院。对于自己的病情,张超已经坦然面对。他知道自己患的是一种免疫系统疾病,只能依靠药物治疗。因为治疗较晚,已累及内脏导致肺纤维化。

    住院一年后,今年9月,张超重回课堂,但没多久,又再次住进医院。一个月7000多元的医疗费,几乎击垮了这个农村家庭。

    “这么年轻得了这个病,家里又没钱,孩子心理压力也大,都怪我们没用……”12日,在市立医院东院,张超的母亲王梅秀,一个46岁的农妇,数次捂脸痛哭。王梅秀说,她在2005年确诊为乳腺癌中晚期,治疗一共花了17万多。当时家里仅有1万元存款,其余都是借的。尽管很心疼儿子,但王秀梅不敢在儿子面前掉眼泪。

    张超红着眼眶告诉记者,从生病到现在,各项花费12万多元,自己家里凑了1.5万元,父亲把家里的牛、猪、地和粮食都卖了,现在靠打零工挣钱。看着眼睛哭肿的父母,张超才第一次向学校求助。

    全校师生捐出近7万“救命钱”

    了解情况后,高分子学院的师生特别难过。为了方便母亲照顾孩子,学校专门为母子俩安排一间宿舍,并给张超的母亲提供了岗位。

    为了救助张超,学院补助了3000元,并在全校发起募捐,截止到11日,来自师生的“爱心款”已达67687.7元。

    张超的同学和老师也想尽各种办法,为他筹钱治病。班里同学在学校贴吧上发帖,寻求好心人帮助。因为张超对激素严重过敏,医生建议尝试中医,同学和老师还四处搜集偏方,默默地和张超一起战斗。

    “孩子自从降生到我们家,没有过过一天好日子,也多亏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孩子才能撑到今天。”王梅秀说,按照医生的说法,如果病情控制得好,五六年后,孩子的身体状况有望恢复稳定,她特别希望青岛的好心人,能让这懂事的孩子多活一天。(李珍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