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岁男童患白血病 16岁姐姐为救弟辍学打工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9-02 13:44:08 字号:TT

青岛2岁男童患白血病 16岁姐姐为救弟辍学打工

    从湖北来青打工的梅秀峰夫妇怎么也不会想到,8年前经历过失去儿子的痛苦后,今天他们一家人要再一次承受情感重击:他们1岁10个月大的儿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需要做骨髓移植才有治愈的可能。眼下,他们上高一的大女儿为此辍学来到青岛,在饭店里打工,只为能救弟弟。

    幼子被查患白血病

    “8年前我就失去了一个儿子,我不能再失去一个,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救他。”23日,记者来到了江苏路青医附院第一住院部6楼小儿血液科46床,见到了梅秀峰、张先梅夫妇和他们的孩子梅浩洋,一见面,妻子张先梅红着眼眶,抓着记者的手说道。

    梅秀峰老家在湖北,今年42岁,三年前因为妻子喜欢青岛的大海,夫妻俩带着二女儿来到了青岛。梅秀峰在一家工厂当司机,张先梅就在家看孩子。

    梅秀峰告诉记者,今年8月初,梅浩洋感冒并有点咳嗽,夫妻俩最开始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儿。“小孩子生病很正常,当时我们也没放在心上,就带着孩子在小区里的一家医院看病,拿了点药吃。”张先梅说。可是事情并没有他们想得那样简单,梅浩洋感冒咳嗽好了之后,又出现了低烧,吃了药还是不管用。梅秀峰觉得不对劲,就让妻子带着小儿子去401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却把张先梅吓得说不出话来。“医生说,孩子可能是白血病,我就想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得白血病呢?”张先梅说。随后,梅秀峰带着孩子又去了儿童医院,在那里梅浩洋被确诊患了白血病,而且病情很危急。“医生说孩子的情况很危险,是高危的白血病。”梅秀峰抹着眼泪说。

    在儿童医院住了三天院后,8月5日,张秀峰带着孩子转院到江苏路青医附院。到医院后,医生给梅浩洋做了检查,发现他的白细胞有500多个。“一般的孩子上100个就很危险了,他竟然500多个,这很少见的。”小浩洋的主治医师杨静说。

    8年前曾经历丧子之痛

    梅秀峰夫妇现在有三个孩子,大女儿已经16岁,二女儿4岁,最小的儿子梅浩洋,现在仅一岁10个月大。据了解,实际上,在生二女儿之前,梅秀峰夫妇还曾生过一个儿子。

    然而不幸却悄悄降临这个家庭。2005年,夫妻俩在福建打工,爷爷奶奶在老家带孩子。一天中午做饭的时候,老两口发现2岁的小孩自己溜出去了,俩老人找了一下午,终于在一条小水沟找到他,但是当时孩子已经溺亡,应该是不慎滑下去了。“我们得知消息后,马上从福建赶回家,全家悲痛欲绝。”为了走出失去孩子的痛楚,梅秀峰夫妇决定再要一个孩子。之后,二女儿在期待中诞生了。更让他们意外的是,医生说生过二女儿后很难再怀孕的张先梅竟然在来青岛不久之后又怀孕了!这次老天为他们送来了一个儿子。“就像失而复得一样,看到梅浩洋,我就像看到我那个孩子……”张先梅说。

    张先梅自打小浩洋被确诊为白血病的时候,就几乎不吃不喝,整天以泪洗面。记者见到张先梅的时候,张先梅的眼眶一直红红的。梅秀峰说,“我们失去过一个孩子,不能再失去一个,我们一定要把孩子治好。”

    大女儿已辍学来青打工

    小浩洋生病之后,梅秀峰的家人都来到了青岛,原本开学就要上高二的大女儿也从老家来到了青岛,但她不光是来看弟弟的,她还想为救治弟弟出一份力。梅秀峰的大女儿成绩还不错,由于现在小浩洋的治疗已经花了10万多元,这个打工家庭已经承受不住了。

    这个懂事的孩子,8月初和爷爷一起来到青岛后,就在家附近的小餐馆找到了一份端盘子的工作,已经工作了十几天。“她老师希望她回去,但她说不要读书了,弟弟要治病,家里没钱,她要挣钱给弟弟治病……”二女儿暂时由爷爷奶奶照看,这几天见不到爸爸妈妈和弟弟,经常拉着奶奶问:“爸爸妈妈呢?弟弟呢?我想弟弟了。”

    记者从梅浩洋的主治医师杨静那了解到,因为梅浩洋属于高危白血病,情况特殊,只能进行骨髓移植,可以与姐姐和父母进行配对。配对成功后,2到3个月后就可以做移植手术。“移植费用因人而异,差不多50万元~100万元,这两三个月内,花费大约要20万元到30万元。”杨静医生说。

    原本家里只有梅秀峰一个人工作,再拼命工作,每月工资也就两三千元钱,现在为孩子治病他已经没法继续工作了。梅秀峰说,自己都快要崩溃了,但是看到一家人还指望着他,就告诫自己不能倒下,一直在硬撑着。

    如果您想献一份爱心,请电话咨询15805329711梅秀强(浩洋的叔叔),也可以汇款至6228480240538846215中国农业银行梅秀峰。本报记者梅浩洋已经开始接受治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