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江苏纪委谈核实贪腐举报难度:拆开信只有5个字

来源:中新网-- 2014-01-13 16:59:08 字号:TT

    中新网南京1月13日电(记者 朱晓颖)“有时一封信,信封很大,拆卡一看,五个大字,或者六个大字,"某某某是腐败分子",你说这怎么查?有的是道听途说"我就听某某说",或者这个领导干部作风霸道,没有实质性证据。”13日上午,中共江苏省委在宁的发布会通报2013年江苏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江苏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王唤春谈核实举报信难度:纪检机关经常收到民众举报信,一些言辞含糊、线索笼统、无实质性证据的举报,核实起来有一定难度。

    王唤春说,纪检部门对反映问题具体、可查性强的举报都会认真组织调查,及时作出说明;对反映问题轻微,线索笼统的举报信,纪检部门也经常收到。“这类型的,我们就采用约谈方式,向本人或有关部门核实,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

    据江苏省纪委统计,去年通过全省对1499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约谈、诫勉;对反映情况失实的,也及时予以澄清,去年,对受到错告、诬告的691名领导干部,纪检部门为其澄清了事实,消除了影响。

    “可以说,去年是近年来查办案件力度最大的一年。”据江苏省统计数据,去年共接受信访举报59143件(次),初步核实违纪线索8514件、占总量14.3%,立案10387件、占总量17.5%,移送司法机关791件、占总量1.3%,处分1035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1.5亿元。

    王唤春表示,纪检部门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坚持既打“苍蝇”又打“老虎”,坚持抓早抓小、快查快检,对构成违法犯罪的,查清主要问题以后,将移交司法机关进一步调查,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办事效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