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大学生海滩游玩被困礁石 警民驾船出海救回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9 07:37:29 字号:TT

    早报讯 大学刚刚放了寒假,4名大学生相约到石老人海边玩,结果不摸潮水被困在离岸边30多米的礁石上。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崂山公安分局中韩边防派出所紧急赶到现场,联系渔民摇着木船出海,用了20多分钟将又冷又怕的4名大学生安全救回。

    “我们当时接到周围热心游客的报警电话,说是在靠近石老人礁石位置,有人被海水围困在礁石上,被困人员随后也打电话报了警。”中韩边防派出所110民警称,他们驾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联系派出所值班民警,帮助联系周围的船只出海救援。民警到达现场后,观察发现在距离岸边约30米远的一处礁石上,有4名男女青年被困,看到110警车后,他们大声向岸边呼救。当时正处在海水涨潮期,海面不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

    在等待救援船只和增援警力到达的这段时间内,出警民警仔细勘察了环境,发现从岸边到有人员被困的礁石,大部分区域的海水只有四五十厘米深,但中间有一处较深的凹形礁石,民警无法徒步涉水穿越,而礁石区域地形复杂,一般的快艇前往救援非常容易触礁。此时海水涨潮速度越来越快,被困人员再次大声呼喊,民警竭力喊话安抚他们的情绪。幸好此时,增援的船只和人员赶到,两名民警和两名渔民摇着一艘小型木质渔船向被困人员驶去。经过20多分钟的营救,终于将4名被困人员成功营救上岸。被救上岸的4名被困人员由于过度紧张和天气寒冷浑身颤抖。民警立即将事先准备好的保暖衣物披在他们身上,将他们带至中韩边防派出所核实情况。

    经核实,4名遇险人员为三女一男,均为在校大学生,放假后相约来海边游玩,趁落潮时,沿着礁石走到离岸边较远处,由于玩得兴奋一时忽视了海水涨潮,最后被困在礁石上。

    民警告诉记者,每年寒暑假都有大量来青旅游的大学生,因为不摸潮水被困在海里礁石上。民警提醒大学生注意自身安全,发生危险时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