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设岗专查客货车 最牛大货车超载200%(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4 12:55:24 字号:TT

青岛设岗专查客货车 最牛大货车超载200%

青岛设岗专查客货车 最牛大货车超载200%

    昨晚,我市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客货车辆“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专项行动,针对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行动继续升级。当晚,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2056人次,设岗372处,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48起。记者随特勤大队在环湾路采访,一辆拉着“小山”的大货车被拦下,经称重超载200%以上。这是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查处的实际载质量最大的一例。

    大货车超载200%

    昨晚9时15分左右,在环湾路上,一辆拉沙的大货车沿环湾路北向南驶来,司机见前方有交警夜查,突然转向,准备驶入瑞昌路立交桥。执勤民警见状上前将该车拦下。

    记者现场看到,被拦大货车长约20米,车厢内的沙子高出车厢挡板约1.5米,实际高度约5米,通过瑞昌路立交桥几乎碰到桥底。远远看去,车厢就像载着一座“小山”。司机告诉记者,他这车沙是从平度拉来的,准备经杭鞍高架路驶入市区。 “是老板让装这么多的,我也没办法。 ”

    经过磅,这辆核定载质量40吨的车,实际拉了120吨,超载率达200%以上。 “这么重的车在马路上行驶,对马路的伤害很大,路面开裂、沉陷都是这种车碾轧的。如果它驶入高架路,桥体都会有危险。 ”执勤民警说。

    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开展客货车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所查获的实际载质量最大的一例。

    油罐车未装满也超载

    昨晚9时30分左右,一辆油罐车沿着环湾路南向北驶来。执勤民警将该车拦下检查。这是一辆拉粮油的货车,核定载质量为32吨,经称重,实际拉了37吨,超载30%以下。根据规定,该车司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我这车油是刚灌入的,只灌了三分之二左右,没有满罐。 ”司机说。

    “这种车超载更危险,在没有满罐的情况下出现超载,转弯时车辆重心会出现偏移,容易引发翻车事故。 ”执勤民警说。

    昨晚9时45分左右,一辆蓝色的建筑垃圾运输车沿着环湾路驶来,这是一辆在前期整治行动中被整改的样板车。从外观看,该车存在污损号牌、私自加装探照灯的交通违法行为。记者看到,这辆车车厢尾部的大车牌被泥土遮挡了个严实。经称重,该车超载30%以上。司机下车后站到马路边,搓着双手不时叹气。 “又是超载,前两天刚因为超载查处了一次。 ”该车司机说,“装多装少还是由工地说了算,我们只是负责拉。 ”

    372处岗天天盯着客货违法车

    本次专项行动自昨晚7时开始,一直持续到今晨7时。今后,我市交警部门将采取24小时执勤的方式,每天都在全市设置372处固定或巡逻岗,主要盯客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并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

    在昨晚行动中,全市共检查大货车2867辆,查处大货车交通违法348起,其中超载34起,涉牌涉证1起,安全技术条件不合格79起,非法改装19起,其他215起。其中群众举报大货9起,交警部门根据举报查实1起。

    交警部门还对已两次出现交通违法行为的货车所属企业的两名负责人约谈,对两名负责人提出警告,如果今后其企业所属货车再次出现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不予批准通行证。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行动还加大了对客运企业的监管力度,对同一企业车辆有两次以上超员行为的,要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和公安部有关批复,对企业主要负责人、主管安全和经营的企业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分别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情节严重、问题突出的企业,还会建议行业主管部门停业整顿。

    自2月底我市开展大货整治行动以来,共查处中重型货车违法3000余起。(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